铁fe

【蜂黑】冬日莲花(下)

“好在我这一世,终寻得了你。”食蜂结束了回忆,温柔的抚摸着枕在她腿上的黑子的脸。

通仙门就近在眼前,然而和之前一样,就算打开了通仙境,也没有人承受的住那羽化之火。

“啊啊,老头子我有生之年居然真能成仙,真是积了八辈子阴德。”一旁,秘境主人早已到达,闲散的看着食蜂以及还在火中熊熊燃烧的蛟龙的尸体。

“老家伙,要是我走不过去,可就要靠你保护她了。”并没有开口调侃,食蜂难得一本正经的要求着。

哪怕就是吞噬的天地意识,也属阴阳,食蜂的阳属性正好与其相同,即使她最终也会破碎于仙火中,但若是将他人灵魂藏于其灵魂中,说不定也就能通过这火域。

这是食蜂操祈想出的唯一办法。

甚至她为了保险,故意泄露了黑子极阴之体的身份给秘境主人,让他收黑子为徒,使其体觉醒,并引诱他与自己达成交易,由她带他们破境,一旦她无法坚持下去了,就由老家伙护着黑子走下去。

毕竟,除了他们的师尊,没有人会不护着亲传弟子吧?

食蜂现在想起那一幕,仍是忍不住愤恨的攥起了手。

他们师尊在得知了黑子的极阴之体资质后,在震惊的内心挣扎之后,竟和其他师叔商量着如何将其炼为人丹!

食蜂之前寻她九世,不是慢了,就是觉醒记忆之时黑子已被做成了炉鼎或者人丹,这一世又是准备这样!

因为前九世被人做成炉鼎,黑子的极阴之魂损伤极大,所以这一世修炼已经变得极其缓慢,这一世若再出事,食蜂都不能保证下一世能寻得她了。

她绝不允许!

必须让她尽快回家!

“黑子,答应我,没有我,你也要好好的呀。”她抱紧她,走入那满天的火雨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热。

灼伤灵魂的热。

好熟悉……这里是……

睁开眼,感受着炽热高温,她发现她竟在某个人的灵魂深处。

只因在这里,她可以看到这个人所有的记忆。

曾经的,前九世,以及相遇的第十世。

“食蜂操祈,你这个疯女人,开门!”想起了曾经的她大叫着,用力的去敲击,试图破开这层障碍。

然而一只手阻止了她。

“若是你想让她早点死,就叫吧,她一旦分心的话,说不定下一秒就融化在这火中了。”阻止她的是一直在她身边护卫的老家伙。

为什么!为什么!是自己做出的事闯下的祸,为何她要去为她承担啊!

“应该去的人,是我啊。”黑子停止了敲击,无力的默默跪下,泪水已横流不止。

灵魂内部黑的深不见底,但唯一闪亮的,就食蜂操祈无比珍惜的与白井黑子的回忆。

如星星般的。

在黑暗里等待的时间是无比漫长的,当黑子感受到外面传递到内部的炽热消失之时,她便知道,食蜂操祈她,成功了。

接着,她和老家伙竟以异乎寻常的力气被抛了出去!

“操祈!”向前滚了好长一段路,好不容易爬起来的黑子立刻向火中奔去,但她看到的,只能是仙魂几乎溃散的食蜂操祈。

“真的,好没用啊,差点三个人一起完蛋了呢。”

背对着黑子,是以轻松语气抱怨的食蜂操祈。

“你为什么不出来?”尽管疑惑着,但黑子立刻冲了过去想拉她出来,可是到了近处脚完全动不了??

“如果叫你进来了,我可就前功尽弃了呢☆。”食蜂操祈背对着她,施展仙术,摇了摇头,“黑子,谢谢你。但即使现在把我救出来也没用了呢。”

黑子看的出来,食蜂已经没救了。可是!可是!

她说什么也不能让她一个人这样消失啊!

“真的是,到现在才想说什么好想和你一起活下来之类的话,是不是太丢人了呢,明明之前都做好心里准备了。可是,你我之间只能活一个的话,那我大方一点,让给你好了。毕竟我是师姐哦♡”

灵魂在逐渐涣散。

一直以来不断轮回寻找着黑子的人,就要消失了。

“最后的最后,还是希望你,能叫你给我的名字呢,这点贪心,你可要允许哦♡”还是忍不住转头的食蜂操祈落下泪,留恋的看着隔绝在火光外黑子的面庞。

“祈!”大声的,果断的,坚定的叫出了那个属于她的名字。

“我爱你,黑子。再见了。”

历经冬日之莲,似乎又在这绝望之火中、灿烂的绽放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历数日。

黑子来到了曾经她们一起成长的地方,脱下鞋,将脚伸进冰凉的池水,一如当年一样轻轻荡起波浪。

可惜,对面已经没有嫌弃她的那个人了。

她面向池水看着自己的面庞,渐渐的,池水竟被转化为食蜂操祈的脸,笑着,洋溢着满满的生机。

即使她明白,食蜂操祈想利用她对她的愧疚之心让自己留存于世,可是难道她当自己看不出来吗?那双因为害怕而颤抖的双手暴露了一切啊!

她在害怕啊,而自己又怎么能独留她一人呢?

收起鞋,走向了极南之域满天的火雨,一如当年决绝的背影。

这次,换我来寻你了。

毕竟我们是、双生莲啊。

几千年后,荷花池又长出了一株新的阴阳莲。

那大概是、

另一个故事了吧。

end

后记:作者君拖延症犯了,结局一直拖了一个星期,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安排交代顺序。希望你们看的开心!如果有什么意见也请评论区留言,毕竟作者的文笔也不是很好(哭)

受火鸟的启发,大概是构思了这么一篇古风修仙?结果古风写着写着没了(笑)

在我心底觉得这俩人就是这么会为对方牺牲的,所以给了个这么一个he?(相信我我朋友都说这是he了(肯定脸))

作者快被老福特的屏蔽系统玩坏了(哭)

最后感谢你看到这里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